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周杰倫的世界 ❤ 天台

首先多謝Face Magazine送我優先場戲票
讓我可以優先去看看我已喜歡十三年的人的電影~

看電影前你會做資料搜集嗎?
每次去看電影我也不會抱期望入場,
甚至乎我是連故事架構也不想知道的

總之就是想用第一身感受,
去體會一下每一個導演想帶給觀眾什麼!
單看海報,對不起!絕不是我杯茶
我好不喜歡這些四五十年代風格的電影
若不是因為周杰倫,我是不會入場看的 >.<




畫頭是一幕又一幕像馬戲團似的,一層一層的立體動畫
不知怎的我想起了《魔術先生》跟《喬克叔叔》
絕對就是周董的世界 ❤
 
故事一開始就由曾志偉帶頭當一個醫館老闆波爺
而非一般的醫館會有歌舞表演~
讓觀眾慢慢適應跟墮入戲裡嗎?





然後你會發現這一處《天台》
就是一眾會載歌載舞的街坊好友
一起歌舞昇平的大笪地

直至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這是一套歌舞片!!!

一套充滿周董味的歌舞片
一套你會驚嘆如此編排得那麼好的歌舞場面
一套不時會加入歌舞場面的電影
來得那麼自然及舒暢~~

然後,有些場口你又會發現
專心加入了幽默感,令人會心微笑
甚至乎大笑!





周杰倫不再是初出道的怕醜仔
一路走來你會發現他越來越大膽
越來越懂耍帥
現在越來越懂引人笑~





歌舞的場口,難不到周董
這是他最耍家的!
這一處天台,就是這麼快樂簡單~





當然一套電影,總不能單單唱唱歌就是了
因為這並不是音樂錄影帶
(雖然好早杰倫就想他的電影世界帶進音樂錄影帶了 ❤)

哈哈!!除了友情,街坊情誼外
周杰倫最喜歡的黑幫打鬥,耍男兒氣慨的場口少不了~

就用一個鮮明的角色,黑幫大佬《雷哥》
劇情來說,也是那些老老土土的內容
哈哈!算吧,四五十年代的時候就是這樣嘛(粉絲心態在作怪)

不過呀,當中亦加插了很多好好笑的點子
佩服他的功力,作為一個導演
他稱職了!





周董絕對是一個喜歡功夫的人
又怎會不嘗嘗武打明星的滋味!
拍起這些動作上來亦頭頭是道喎~~





最讚的是他為了這套戲練得一身肌肉
但就是欠了點男人味,哈哈!!
反而身旁的《黑輪》,柯有輪更勝一籌 ❤




周董的電影世界又怎會少了女主角
起用了新人李心艾


又是有日遇見夢中情人然後力追的點子...
像是周董要將自己惜日想過的東西
全部要電影世界裡實現的感覺





彈頭是在戲裡面的兄弟之一《蛋花》
老實說,幾位兄弟的演戲天份比周董更好
他們確實令電影生色不少!
周董呀... 請大家不要期望他懂演戲
我寧願他做回自己,其實做回自己就是我們想要看的東西

一般人是不會明白的,哈哈!!





四、五十年代的台灣就是這樣的嗎?
周董好像一直都好喜歡這樣懷舊的東西
雖然我不太明白,不過亦要讚賞一下他

聽說當初選址「雲林西螺老街」,就封街300公尺整整7天
街道的設計由廣告牌以至小攤檔,連電線桿也打造成50年代的
過程都是一絲不苟的~

整個天台的怖景雖然不是太像真實
但已經足以變成他的一片天!





為了自己的夢中情人
受一點苦也沒關係
這就是周董的男子氣概嗎?





開心快樂的故事情節
周董將夢中情人帶進樂土
一處與世無爭的地方
一處大家夢想去玩的遊樂園
現實世界又有多少真正快樂的樂園呢?
現在的樂園也是商業味道極濃的地方




在這個充滿幻想的世界
你可以活得很快樂,無拘無束的吧!





這就是周董的內心世界嗎?
跟夢中情人的快樂點子

不過,總是覺得他有太多想法
太多東西想放進整套戲裡
但變成了每一方面都欠卻了一點深度
就算是說到愛情這個方面
沒有了那扣人心弦的感覺
並不能夠讓我覺得那份愛很深~~





電影的世界裡,事情總是不能夠順順利利的
這時候就讓男主角有一點挫拆吧~




鍾鎮濤先生飾演女主角艾心的爛賭爸爸
他的出現,令我想起了頭文字D。。。
一個爛賭的爸爸,但內心是瘀錫女兒的爸爸!
世界沒有對兒女不好的父母吧?




全套戲裡面相信是令在場觀眾最深刻的一個戲份
大家要落足眼力看吧!
除了這張唯美的下雨圖跟淒美的周董式音樂錄影帶

我看見的是周董細意安排的編曲、編舞及物件移動的組織架構
這是我一直對這部電影最要稱讚的地方
畢竟周董花了六年的時間去編排
大家記得別去計較劇情
好好去欣賞畫面及音樂吧!





說到這三兄弟,實在令人刮目相看!
哈哈,說事實他們的演技比周董好
在戲裡發揮了很大的化學作用呢 ❤

黃俊郎、柯有倫、彈頭!
我要給你們各一個Like!


至於周董,他就是他啦
一般人會要有所要求,但在我們眼裡看
不用多說,他做回自己就好 ❤




總括來說,這次進去就像在看
周董的音樂錄影帶
(不是他一早就將音樂錄影帶變成他的電影世界嗎?)
要知道這不是一套戲,它。是周杰倫的內心世界

他嚮往的英雄式故事,發揮了
他的英雄主義
英雄救美 + 黑幫故事 + 功夫 + 兄弟之情 + 美女 + 古董車 + 鄰里關係

整套片最失望的是結尾
有時候畫龍可以點睛
但畫蛇就不能添足了

劇情最後還是太牽強了
最後一場戲份,出現了一個大人物
原本周董應該想表達那份情誼吧?
不幸的是,當那大人物出現的時候
全場爆笑了。。。。

你問我笑什麼?我都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就是笑了。。

如果你認真地用平常的眼光去看待這套戲
你一定會失望~~
純綷當是另類題材會比較好過一點
周董。。應該是想向世界發放全新台式的歌舞是什麼吧?
你會發現,跟荷里活那裡的歌舞劇很不同
這種台式的輕鬆得多,愉快得多!

周董。。。您又再一次開創先河了。。。

繼續努力吧!!!

☆═━☆═━☆═━┈┈┈┈┈┈┈┈━═☆━═☆━═☆


我喜歡周董的這一句
《平凡人也可以做著不平凡的事》
窮不打緊,最重要是活得踏實跟快樂!


當年頭文字D。。我進戲院看了六次
不能說的秘密,我看了三次
這次天台,應該還好吧!!!
(Sound Track在等我,還未有時間去取貨
 ❤)

☆═━☆═━☆═━┈┈┈┈┈┈┈┈━═☆━═☆━═☆


《天台》終極預告片

















創映電影官方Youtube頻道(有好多花絮看啊):
http://www.youtube.com/user/ChuangYingPictures?feature=watch




主題曲《哪裡都是你》



**所有圖片均來自網路 **

☆═━☆═━┈┈┈┈┈┈┈┈┈┈┈┈━═☆━═☆

歡迎聯絡我邀約 ❤ 產品試用 ❤ 出席Event ❤ 服飾穿搭 ❤
先謝過!



♥ rhmandy@hotmail.com ♥ Facebook Page ♥ Y! Blog ♥ Weibo ♥
♥ iMORE ♥ iTrial by iMORE ♥ U Beauty ♥ F&B ♥ ELLE ♥ASIA She Win ♥ 
♥ BE Blog ♥ she.com ♥ BlogDB ♥ Style-Tips ♥ mydress ♥
♥ theZtyle ♥ Beauty Life ♥ Qooza ♥ Qooza Beauty ♥ Goood Apple ♥ My Age  Salad Blog 

1 則留言:

  1. V. Cristo 素阿圖2013年7月25日 清晨5:46

    妳連soundtrack都訂埋?!
    其實我都考慮緊睇唔睇,因為我都係唔太like呢d戲種……哈哈!
    睇佢幾張劇照,佢都仲係有d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