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 潮食懷舊風 ❤ 金記冰室~ 上環

蔓地有朋友住西營盤,一直說那邊有很多特色的餐廳。
最近終於有時間及肯花機去一趟~
朋友說這邊有間【金記冰室】好有歷史,要去試試。
於是兩男三女一行人就相約來聚聚舊!

放工後的西營盤好靜,幸好這間冰室算是易去~
地鐵出口轉左一直行大概五分鐘左右就會見到。
出奇地佢有兩個門口,但原來也是同一間來的!



進去看,原來它並不是一間很舊的茶餐廳。
而是一間懷舊的現代茶記!



看看牆上的裝飾,發現元祖的冰室早在1967年已於筲箕灣營業。
不過因為租金同成本不斷升,所以曾經有段時間結業了!
然後早兩年又在西營盤重開!



這裡的裝修好得意,有著公仔的插畫!



連餐牌也是用上乒乓球拍!



看看餐牌,這裡有招牌套餐。
有不是常見的豬潤通粉!



亦特別地有著農夫包吃!



於是我們決定叫幾個套餐Share食!
同行的妹豬要食滑牛通粉~
但侍應提議食福字麵,說是來這裡的客人都常叫的。
最過癮是湯粉另上~

簡簡單單的港式常餐,給人感覺很地道。
牛肉是剛熟的,很滑又腍!
普通的牛油方包是預先烘好,唔同出面的茶記要加錢~
哈哈,因為個人喜歡烘底的,好多時要加錢好唔高興 XDDD



西營盤的朋友仔,點名要叫這裡的農夫包!
有朋友唔食牛,所以叫了個「鮮茄豬扒」

個包勁脆,配埋有汁的豬扒好好味呢~
內裡是有炒飯底,還是頭一次包連飯一齊食,
感覺非常特別。
配有多一碟咖喱汁,包保夠味!
大大份如果要我一個女仔食一定食唔曬!
好在有兩個男士包底。



「咖喱牛腩撈丁」

超香濃的咖喱汁!
牛腩非常入味又腍,簡直只有一個字形容,正!



最正係佢跟出前一丁,這樣野味的撈丁簡直絕配~
有機會要帶老公再試,佢好鍾意食撈野!



見到餐牌有沙律,忍唔住夜晚都要叫個炸脾沙律!
炸脾塊皮又是我要強調食,因為真是好入味兼脆~
哈哈,除非你是健康派,要去皮才吃。

沙律做得好清新及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後來我們再Encore,點了一碟只有沙律的。



男士們要吃雜扒,它並不是那種來到會有好多煙的~
不過大件夾抵食,薯條更是脆卜卜又不油,我吃了很多 XDDD



又晚上居然吃西多!
女性朋友說要試,結果配了紅豆冰~
哈哈,內裡的花生醬終於是足料的,牛油比例也不少
絕對是邪惡版!但你又不得不讚賞這裡做到童年時那種味道。



餐湯有非常足料的羅宋湯!
酸味夠濃,略嫌少了那種辣辣味~



而中湯則喝到了沒有味精的清甜味
非常家庭式,我愛!



至於飲品方面,紅豆冰唔記得拍照了
唯獨特別一提兩位男性朋友居然叫了我未見過的飲品!
說是很久年代的產物 XDDDD

什麼「窩蛋牛肉汁」跟「和尚跳海」
呀!!!我唔敢飲啦,但佢地好鍾意呢!
莫非這是男士恩物?
他形容「窩蛋牛肉汁」味道似雞精,見佢地好享受
似乎應該OK掛~XDD

我呢,叫了杯「荷蘭唂咕」
亦是出面的茶記少見的飲品。
味道像沒有奶的朱古力~


有時候停下來想想,香港急速的發展
好多舊有的東西悄悄地消失
若非有人肯保育的話,你未必可以再遇到
下一代亦沒有機會知道。

嗯,所以我會繼續幫襯的
如果我有下一代,我都好想佢地知道
咩係「和尚跳海」。。。

~~~~~~

《金記冰室》

Facebook:

Openrice:

~~~~~~

「延伸閱讀」

✿ 潮食懷舊風 ❤ 金記冰室~ 低糖雙黃白蓮蓉月餅

~~~~~~

想留意我最新的狀況?
就去Facebook Page找我吧~
嘻,得閒來聊聊天
交流交流一下❤
多謝!

❤❤❤❤❤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以上產品及相關資料均由該品牌提供,如需要更多產品資訊,請自行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有任何引起之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

☆═━☆═━┈┈┈┈┈┈┈┈┈┈┈┈━═☆━═☆

歡迎聯絡我邀約 ❤ 產品試用 ❤ 出席Event ❤ 服飾穿搭 ❤先謝過!


尋找蔓地:
♥ rhmandy@gmail.com ♥ Facebook Pag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
♥ Blogger ♥ Wordpress ♥ Pixnet ♥ BE Blog ♥ she.com  theZtyle ♥ We Share ♥
♥ ELLE ♥ iTrial ♥ U Blog ♥ ASIA She Win ♥
♥ Beauty Life ♥ Lady Qooza ♥ Qooza Beauty ♥ Glamablog ♥
♥ Goood Apple ♥ My Age ♥ BlogDB ♥ Salad Blo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