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皮革手製品也可有自己的Style!

 事緣呢。。。
在Facebook看見朋友仔Jason的老婆仔Kelly
弄了一個好美的手製皮革零錢包。。



一直以來看見有很多皮革班
大多看見的都是深啡色的製成品

因為看見這個實在太美啦
完全挑起了我多年的手作癮!
(。→‿←。)
也藉此機會見下佢地,好耐無聚會啦!

去到朋友家後大開眼界
除了平常看見的啡色iPad袋
也看見不同花款的電話套等等

而今天有個大師博做後援的,就在弄一個斜揹袋中(右下角)




原來弄一個皮革的東西,事前也要預備不少東西
平常的啡色皮套,你可用回啡色的皮就可以了
不過,這次我要弄有圖案的皮。。
呀!不是呀,是用白色或是淺杏色的皮就可以了!

對呀,這就是Kelly的絕技!。-‿◕。

看見右下角的貓貓,啤啤熊等圖案嗎
原來只要用上有圖案或花紋的餐紙就可以了!
不相信是吧?




首先Kelly叫我們選花款
呀!我一看見啤啤熊就想擁有它!
不過我一直在想,正方形的餐紙怎樣也弄不到長方形的零錢包呀!
怎辦呀?o(╥﹏╥)o




左想右想的時候,跟我一起來到的好姊妹Alice已經二話不說選了貓貓款式了!
因為她最愛貓呀(最愛Don Don先對!(*-`ω´- )

Jason跟Kelly好合拍地裁剪皮布啦!
簡直天生一對呀,嘻~ (◕〝◕) 




當然不可能全由他們幫手啦!
所以到最後我們也要自己動手呢!

這個時候我就想說Alice真是像一個日本人呀!




裁剪好形狀後
就要將角變圓囉,這樣比較Kawaii一點吧?!
這個也不容易啊,好像要花一點功夫
最後也要大後援幫手呢!




修好形狀後就要用沙紙沿邊磨滑
盡量也不要凹凸不平啊!




之後就要用皮底油
用棉芯棒沿邊塗上底油
然後就用掃將皮的內部也要完全塗上底油




這樣第一階段就完成了
我們要等皮完全乾的時候就要。。。
開餐啦!!我餓了很久囉! (∩_∩)

無錯,午間邊爐還是第一次!
好多謝他們呢(◡‿◡✿) 

因為我臨時晚上有點事,不能留到晚上
所以他們就我下午就開餐啦
非常不好意思跟感動呢!




開餐之後就要繼續努力啦!
嘻,這個時候就是要將花紋餐紙貼上皮布囉。


沒有了啤啤熊了
沒錯,因為我還是想要一個零錢包
所以最後決定放棄啤啤熊了
選了一朵朵花的圖案,有點LADY吧?

餐紙有好多層的,我們只需要第一層有圖案的就是了
而後在皮的表面塗上白膠漿
就將餐紙貼上去啦!
為了加速,所以用風筒將它吹乾。




之後在表面塗上一層Fabric Sealer,再吹乾後就完成啦!




開始製作錢包
我又大郷里出城啦!
從沒見過的工具呢

首先對摺後,用白膠漿定形
再在邊位上打孔方便穿線




錢包仔兩邊打好孔後就可穿線
穿線也要一點技巧呢
我相信好快我又會忘記得一乾二淨

之後我就要揀㕷鈕的款式啦
我又再次選擇困難了,哈哈!*∩_∩*

最後度好位,打上去就完成囉




我的新零錢包,漂亮嗎?




多謝Kelly老師的教學及幫忙呢!
也好開心再同Alice一起玩,我們都好久不見啦!






歡迎去我的個人Facebook Page傾計啊!
日常為方便,大多在Facebook Post東西!
我等你過來LIKE啊

1 則留言:

  1. 真系得來不易的靚靚的銀包啊....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