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童年時玩意 ❤ E-Max「綠。識嘉年華」手作市集環保手帶工作坊

上星期六蔓地參加了E-Max舉辦的
「綠。識嘉年華」手作巿集裡的「環保手帶工作坊」


「綠。識嘉年華」手作巿集
日期﹕830日至98 (市集逢星期五至日舉行)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
地點﹕地下中央廣場

「綠。識嘉年華」手作巿集周末免費工作坊
日期﹕830日至98 (市集逢星期五至日舉行)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
地點﹕地下中央廣場








這次活動E-Max邀請了一班同樣熱愛綠色生活的手作人
一起參與了這個巿集,籌備了大約30個攤檔




這些攤檔主要售賣一些環保的手作品!




當中有一檔座枱攞設好靚呢!
令我印象好深刻 ❤




而近年興起自製環保肥皂
現在更發展成Cup Cake跟冰皮月餅的樣子  ❤

冰皮月餅像真度好高
放在家中真怕會有家人不知道吃掉 XDDD

這檔的手工潤唇膏好吸引
材料都是跟平常的一樣,但就是自家製!




而且即場還有工作坊可以參加
小朋友們都玩得好開心呢! ❤




其中一檔售賣手繪Tee
我首先是被那個報紙裡的「博客」一詞所吸引
哈哈!大家也是博客,會特別有親切感呢~

當然我最後欣賞的是她的手繪圖案好美! ❤




另外也有一檔好特別的插畫檔
個人特別欣賞本地的畫家及設計師!
所以Chocolate Rain、我的港女老婆、、我的低能之道的肥婆及肉肉熊。。。等等
我都好喜歡的!




當然少不了一些手作的飾物啦!
曾經好想買,因為見到貓貓跟兔仔的掛飾時
我想起了姊妹們,好想買來送給她們呢~
不過最後又打消念頭了,因為怕不適合她們 >。<




最後呀,我還是敗家了!
真的好想支持一下本地製作
所以呀,我買了本地人手製作的散紙包跟手帶

那條手帶我好喜歡啊!
好日系Feel呢,而且可以變作頸鍊呀!! ❤

p.s. 最重要的是。。所有收入都會有部份捐去「世界綠色組織」呢!




哈哈,參觀完消費完就是時候參加周未的工作坊啦!!
這次我要參與的就是製作「環保手帶」




怎樣環保法呢? 就是用上剩餘的布
將布剪成一條條啦~!

不過導師特別要我們注意的
就是不能用上Polo Shirt的那種布質
而要選用一些普通Tee Shirt的布!

你會發現,如果布質是對的話
拉長後它是會自動捲起的~




我就好快的選了一些鮮艷而單色的布條~
然後要逐一拉扯它,令它有點捲起的狀態
而且令每條的布條長度也差不多!




首先將四條的布條打結,然後固定在枱面
當然如果是熟手技工的話,就不用固定在枱面囉 ❤




這個時候導師說四條布條的最外兩條才是手帶的主色!

我首先考慮的是粉紅加粉藍
但又覺得好悶~~~
所以最後我選了粉紅加黃色 ❤




圖是由上至下,左至右去看 XDDDD

首先黃色的布條弄個半圓然後打橫搭在中間兩條之上
然後粉紅色的搭在黃色之上然後從底部穿過
再由半圓中間抽出~

嘻,最後兩邊拉緊就可以啦!




照樣圖是由上至下,左至右去看 XDDDD

這次部驟跟上面一樣,只不過這次像是在右邊去做
其實只要記得是黃色布條作半圓先就可~~




如此類推的重覆去做
最後就會有條靚靚手繩囉!

在織的途中,我才想起了童年時其實我是學過的
也有一段時間興弄手繩,那時候日織夜織
這就是日常的嗜好跟玩意~
不像現在人人只懂玩手機或者平板啦~
雖然我都是其中一個!

有時候玩玩這些玩意,好有童年的味道
我是好喜歡手作的,不過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做呢 >。<




話說回來,織了差不多長度後
只要再打個結就是了!




這時候,嘻嘻~~其他人還在弄~~




見有時間急不及待的拍個照!
因為我好喜歡最後出來的顏色
粉紅加淡黃,中間有約隱約現的粉藍,好美  ❤




最後就用剪刀條好尾巴~
再用鐵片包好~
穿起扣子跟鏈子,手帶就完成囉!❤




其他人的手帶好闊好大條呢~
我的是最幼最小,不過好適合我呀!嘻~~~ ❤




手帶漂亮嗎?襯我嗎?嘻嘻 ❤




今次好多謝The Ztyle的邀請!
大家都好開心呢! ❤




其實工作坊有很多時段跟不同主題啊!



現在還剩下這個周末的機會了!

9
8 (星期日) 由參與市集的手作人教授)
1400 – 1445 環保捲紙心意咭工作坊
用過期的雜誌紙或循環再用包裝紙,捲出不同圗案,製作心意咭。

1500 – 1545
馬賽克相架工作坊
以馬賽克藝術套用於舊相架,延續其新生命。

1600 – 1645
環保布手帶工作坊
環保手帶以棉、木漿纖維的天絲、木代爾等全天然物料製作,整條布帶可分解,減少對地球的污染。

1700 – 1745
皮雕印花手帶工作坊
用鎚子及皮雕印花工具,看似廢物的碎也可以成為型格的飾物。

1800 – 1845
泡泡球浴鹽工作坊
以天然香草及精華油自製浴鹽,保養肌膚之餘,亦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1900 – 1945
鈕釦介指工作坊
善用來自舊衣上的鈕釦加以配襯,造成可愛的介指。

*
每節工作坊名額10名,免費參加,先到先得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留意E-Max Facebook專頁公佈,可優先報名





《E-Max》
網頁:http://www.emaxhk.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emaxhk

《世界綠色組織》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worldgreenorganisation



❤❤❤❤❤
以上相關資料均由E-Max提供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大會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要更多資訊,請自行聯絡大會查詢
❤❤❤❤❤

☆═━☆═━┈┈┈┈┈┈┈┈┈┈┈┈━═☆━═☆

歡迎聯絡我邀約 ❤ 產品試用 ❤ 出席Event ❤ 服飾穿搭 ❤
先謝過!



♥ rhmandy@hotmail.com ♥ Facebook Page ♥ Y! Blog ♥ Weibo ♥
♥ iMORE ♥ iTrial by iMORE ♥ U Beauty ♥ F&B ♥ ELLE ♥ASIA She Win ♥
♥ BE Blog ♥ she.com ♥ BlogDB ♥ Style-Tips ♥ mydress ♥
♥ theZtyle ♥ Beauty Life ♥ Qooza ♥ Qooza Beauty ♥ Goood Apple ♥ My Age ♥ Salad Blo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