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 放眼世界之第一步 ❤ 國際羊毛標誌大獎女裝決賽

承蒙早前受邀到訪北京參與由
{國際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舉辦的
「2015國際羊毛標誌大奬(IWP)女裝全球總決賽」及頒獎典禮!

蔓地當然希望藉以擴闊視野,增廣見聞啦!
而且。。。嘻嘻。。是我愛的時裝系嘛 :P





國際羊毛標誌大獎(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
是為發掘全球新生代服裝設計翹楚而設的一項全球性比賽。

獲獎冠軍不僅會贏得崇高的榮譽,
還可獲得獎金以及有機會讓其作品系列,
進駐全球著名零售百貨和網上平台,
繼而幫助年青設計師建立自己的品牌以及推動服裝設計事業。

就以今年為例,共21個國家逾60位設計師參與這個賽事。
全球各賽區甄選出的設計師,激烈角逐最終的女裝組冠軍。

分別來自美國的M.PATMOS
中國的V Major
澳洲的STRATEAS.CARLUCCI
德國的AUGUSTIN TEBOUL
黎巴嫩的Bird on a Wire



星級評委是時尚指標兼設計師Victoria Beckham、
VOGUE中國版主編張宇(Angelica Cheung)、
Vogue意大利版主編Franca Sozzani等。



比賽當晚氣溫只有五,六度~
怕冷的我,覺得自己簡直是神了!
居然可以穿得少,抵冷去到場地,是我來的嗎?

不過一下車,嘩!被場地的佈置所吸引了!
好強的氣場,時尚與華麗、古典與現代感共治一爐~~~
那時候趕著進場,沒有拍下照片
這張是離開時補拍的,路上的紅色蠟燭已熄掉了囉~



作為評審,
Victoria、Angelica跟Franca一早便到場了囉
雖然並不能拍照,但近距離看了幾次就心滿意足了啦!

我好希望可以一直擴闊自己的視野
增加更多時裝的觸覺!
就好像她們一樣,活出精采人生
過著表現自己最有個性及最美的時刻~
 


由於種種原因,我差不多是最尾進場呢
原本預定給我的位子被人坐了
但最後他們還是堅持給我坐回第一行的位置
嗚。。實在太感動啦!
我這個小角色,也如此待我好,真心感激~
亦令我感到時尚可真是一種國際性語言
不分年齡不分階層,只要你有一顆真心及用心
沒有什麼不可能!

哈哈!我進場不久就是評委們就座
好快時裝秀就要開始!



首先出場的是來自中國的〖V Major〗
亦是首個中國的設計師打進決賽呢!

系列是黑、灰以及啡為主色調。

左及右圖上衣的Pattern遠看帶點蕾絲的效果
但卻是88%美麗諾羊毛、10%尾龍與彈性纖維混合而成的
帶點優雅的女性美,卻襯上優閒感重的裙子
充滿了獨性的風格!



啡色的中性外套,襯裙跟褲子雖有不同的味道
但卻散發出現代剛強的女性感!

現在開始,不要再少看中國的設計師了
他們已不經不覺追上了潮流的步伐
更甚是開始帶領潮流囉!



中國的〖V Major〗設計師!好捧!



~~~~~~

澳洲的〖STRATEAS.CARLUCCI〗

個人認為較為類近上班的斯文Look
並不是大眾化的款式,而且大褸亦要高瘦的朋友才會穿得好看!

設計上並不新鮮及突出,所以我覺得它有點失色~



不過設計師運用了不同的紋理
設計出不同剪裁的服裝
其實真是花了不少功夫呢!



澳洲的〖STRATEAS.CARLUCCI〗設計師

嘻嘻,看見他們後
就會明白他們喜歡的Style是什麼了吧 ^.^



再來是德國的〖AUGUSTIN TEBOUL〗

系列是以黑色為主,顯示型格的一面~

每套服裝都有Detail位~
例如花花的襪子、立體的打褶肩膀位跟裙子的袋口兩側部份。
又或是不同的頭飾等!



不過我的視線還是被以下三套透視的款式所吸引了
好強的設計,要知道這些並不是蕾絲而是羊毛物料!!
尤其中間那條裙子是全美麗諾羊毛!!

我看到時第一時間所想的是: 好美!
第二想到的是:要什麼場合才可穿?^.^"



不過怎樣都好,我還是好欣賞
德國的〖AUGUSTIN TEBOUL〗
將女性美完全發揮出來!



第四個出場的是黎巴嫩的〖Bird on a Wire〗
全裙子的系列!

我會驚嘆,原來裙子是有那麼多款式 XDDD
而且不難發現設計師儘量用上紫色跟棗紅色貫穿了整個系列
時裝秀,總要有個關聯線吧?!



而款式屬非常斯文的!穿來上班最好不過~
不過它並不是我杯茶。



黎巴嫩的〖Bird on a Wire〗
嘻嘻,我反而喜歡她自己穿的裙子呀!
穿出來有種可愛感呢。



美國的〖M.PATMOS〗
設計系列是近來時尚界大熱的運動風與悠閒風的合體!
而且亦是這兩年時興的Oversize之選!

設計上可說是型人之選
並不是花巧跟誇張的類別,卻又可以顯出獨特的個人風格~
大愛



而這系列亦是五強之中
唯一一個真是會將羊毛變出毛冷跟針織的款式!

亦是將美麗諾羊毛的特色表現得優雅大方
而且配合了運動元素後令整個系列表現得青春有活力!

既優閒又有型格感~
看上去很舒適及舒服呢
我想起了近來大熱的韓風,而這系列則是進化版!
發揮得淋漓盡致呢!

題外話,那對金啡的波鞋。。好美呀!!!




美國的〖M.PATMOS〗,我欣賞她!




好快時裝秀就完囉
最喜歡看這部份,全部造型一起走出來再秀一秀

謝謝跟我去的攝影師,幫我拍攝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之後就是頒獎禮
評委一致推選美國品牌〖M.PATMOS〗的設計師Marcia Patmos
為本屆國際羊毛標誌大獎全球女裝組冠軍!

由Victoria Beckham頒獎~
恭喜Marcia!

嘻嘻,她的參賽系列將於今年8月於多個與大會合作的零售百貨以及網上平台上架!

到時我要去看看及試穿~^.^




透過參觀是次的比賽,
不難發現無論是歐洲地區或是亞洲地區,
時裝業開始著重時尚與優閒並重的Mix & Match風格。
不再是兩者極端的表現,而是在當中取得平衡,
並適用於日常與出席活動之間。
M.PATMOS能夠勝出的主要因素,
就是可以將運動元素結合時尚設計,
大眾可以輕易駕馭,
在日常生活之中表現出與別不同的個人風格!




是次比賽及時裝秀除了令我大開眼界外
亦有了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訪問VOGUE中國版主編張宇(Angelica Cheung)

我並不是記者,多謝大會的照顧
讓我可以聽多一點,學習多一點!

面前的Angelica,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時尚人
聽她的講話,學懂了不少!

對於在時裝界多年歷史及有重要影響力的IWP
能夠在中國舉辦決賽
她認為可以看到大家對中國的關注以及帶領時裝界對中國有更深的了解!
對!中國的設計師掘起,單單在北京就有一個好大的藝術區
我看到的,是未來中國設計師發光發亮的日子~

作為評委的她,平常看秀是會有自己的觀點
好像我現在去看秀一樣,會批評這個好哪個不好
會研究是什麼風格、什麼潮流跟什麼趨勢
不過如果作評委,就要跟設計師交流
學到平常看不見的東西
例如設計師的僱累、問題、想法跟思路,會犯的錯誤及努力等
你會發現,不管他們是否新入行
他們都會給你看見專業的一面、很有理想及夢想
然後不斷堅持跟努力,向朝夢想出發
單單15分鐘,要Present整個系列
從構思、產品、設計、造型、用途,定價及售賣方法。。
嘩!當設計師不易呢!!!

知道及了解後,我好欣賞這項比賽
帶給了年青設計師達到夢想的機會!

最後Angelica給多設計師的建議
就是設計師要懂得品牌的定位及構思一定要很清䀿
構思要夠大亦有充足的成長空間
路要走很長,所以要堅持去走
而且單單靠自己並不夠,要懂得去尋求及贏得別人的幫助
因為沒有一個事業能夠一個人去完成的
所以要懂得與別人相處及怎樣跟別人合作
以致發展業務的能力都很重要呢!




當全球不同國家的設計師為著夢想而努力,
創作出誇越時下潮流的設計以及帶動潮流之時,
我亦要與時並進,時刻自我增值。
並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不要放棄~

終有一天,希望我可以擁有前瞻性,
而且能寫出越來越好的分享!





最後在此感謝大會的邀請,作為傳媒以外的嘉賓~
雖然總覺得自己有點像傳媒吧~

整個北京之旅來得很難忘
首次離開香港去看有關Fashion的事項!
過程裡遇上很多糟糕的事,包括錯過了早上的傳媒早餐會
晚上亦錯過了大會提供的交通工具
我還是像在香港一樣,要搭的士趕場 XDDD
那晚還要在北京街頭飛車。。哈哈~~
原因不多說了,唉。。好大的教訓!

不過怎樣也好,最後亦順利看了一場大型以及國際性的時裝秀!
特別想感謝香港的公關,由發邀請函以致活動當天
無論何時何地,也一直幫助我!
也多謝北京那邊的工作人員,多謝您們的安排與配合
小女子感激不盡,銘記於心 ^.^

~~~~~~

「延伸閱讀」

✿ 放眼世界之新開始 ❤ 國際羊毛標誌大獎男裝決賽
http://rhmandy.blogspot.hk/2015/02/blog-post.html



~~~~~~

「國際羊毛局 (The Woolmark Company)」
網站:http://merino.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WoolmarkCompany

《國際羊毛標誌大獎(IWP)》


~~~~~

想留意我最新的狀況?
就去Facebook Page找我吧~
嘻,得閒來聊聊天
交流交流一下❤
多謝!

❤❤❤❤❤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以上產品及相關資料均由該品牌提供,如需要更多產品資訊,請自行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有任何引起之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

☆═━☆═━┈┈┈┈┈┈┈┈┈┈┈┈━═☆━═☆

歡迎聯絡我邀約 ❤ 產品試用 ❤ 出席Event ❤ 服飾穿搭 ❤先謝過!


尋找蔓地:
♥ rhmandy@gmail.com ♥ Facebook Page ♥ Blogger ♥ Pixnet ♥ Weibo ♥
♥ iTrial ♥ U Beauty ♥ Fashion & Beauty ♥ ELLE ♥ ASIA She Win ♥ 
♥ BE Blog ♥ she.com ♥ BlogDB ♥ Style-Tips ♥ theZtyle ♥
♥ Beauty Life ♥ Lady Qooza ♥ Qooza Beauty ♥ We Share ♥
♥ Goood Apple ♥ My Age ♥ Salad Blog ♥ Glamablo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